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药生学院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08:31浏览次数: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青年学子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连日来,我校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



唱响红歌主旋律 《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强军战歌》……一首首嘹亮的红歌,一个个青春的梦想在军训场上飞扬。在9月30日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在训练休息期间,进行唱红歌拉歌赛。在红歌活动伊始,由各连队军训负责人首先向全体同学讲述国家烈士纪念日的由来,以及革命烈士的故事。新生们深受感染,表示穿着迷彩服唱红歌的心情会更庄重,也更激昂,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更加浓厚。


开展网络祭英烈活动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在搭建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同学们通过发表祭奠感言、敬献鲜花、点燃红烛、网络留言等形式,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讲好红色故事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9月20日—9月28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及全院各班级召开了红色故事分享会。一个个红色小故事,讲述了盛世繁华路的来之不易,再现了艰苦岁月的奋斗历程。



精彩生动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大学生们,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以模范人物为榜样,励志勤学,勇于探索,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开展红色家书分享会 为了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教育引导新时代的青年重温党的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引导全体积极分子们从红色家书、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9月25日,该学院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了红色家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上台发言,他们表示,自己从红色故事和红色家书中感悟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在牢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的同时,也明白了今天的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要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通讯员:陈慧君  审稿人:邓海波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