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警校携手构建和谐校园 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进校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8:12浏览次数:

 

9月28日,学校保卫处联合濂溪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通过近距离互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增强了新生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风险的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

 

 

活动过程中,反诈中心主任骆名桢警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校园内刷单兼职、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等典型诈骗案例,并通过对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条款的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转借和买卖身份证件、银行卡等涉嫌帮信罪的行为,警示同学们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同时,骆警官现场通报了近两年来涉高校师生网络电信诈骗的案件数量和被骗金额,为同学们敲响了提升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警钟。

 

 

活动现场,民警们还通过向同学们散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讲解涉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观看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反诈知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宣讲现场,同学们与民警积极互动,气氛活跃。为做好这次全校性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还通过电子屏宣传、悬挂反诈横幅、张贴反诈标语等方式,在校园内营造“和谐网络你我共享,电信诈骗大家共防”的安全教育气氛。

 

 

据悉,该项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是校保卫处开启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的首期活动,本学期学校还将通过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讲座、情景剧、案例分析会等安全教育系列专题活动,提升全体师生树立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黄涛  审稿人:余朝阳

责编:李金玲  罗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