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郭建晖到庐山市调研指导工作 充分肯定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7:56浏览次数:


5月12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一行到庐山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移风易俗等工作,并看望省委宣传部驻通书院村工作队。九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金淼,九江市委常委、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庐山市委书记李小平分别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应邀出席座谈会。


郭建晖一行先后来到白鹿镇秀峰村邱家坳,温泉镇东山村、通书院村、周家畈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腰子咀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项目点等地,实地察看了场所建设与规划设计情况,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工作进展及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情况。



座谈会上,郭建晖对庐山市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移风易俗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九江学院多年来在玉京村、通书院村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乡风文明的重要性,大力开展基层治理提升行动,积极探索新方法、建立新机制,深入挖掘移风易俗创新案例,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发挥农村基层群众组织作用,激发乡村自治新活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升;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用他们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涵育乡风;要完善协同推进机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相应的村规民约和移风易俗有关规定,鼓励村民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努力形成良好家风、文明乡风;要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广泛开展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报道,宣传正确婚丧观和孝道典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在基层落细、落实,推进文明新风进入千家万户。


郭建晖要求要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功能作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深入开展实践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共同创建文明社会。要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高标准建设农业示范园、示范点,积极拓展延伸农业产业链,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要统筹好工作规划与项目实施,物质帮扶和精神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不断提升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冯健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发布:陈月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