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率队赴武宁县调研乡村振兴

作者:江环 文/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09:54浏览次数:

5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率队前往我校定点帮扶村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和官莲乡东山村看望我校驻村工作人员,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向双新村捐赠了“惠浔保”帮扶款、疫情防控物资,与双新村签订了乡村医疗卫生振兴合作和实践教学合作等协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殿元,校团委、旅游与地理学院、管理学院负责人,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国际交流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和药生学院教授、博士团队及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们参加活动。武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颉勇军热情接待了魏立平一行。

 

在双新村林下茶树菇和铁皮石斛种植基地

 

在育苗大棚

 

5月是新鲜茶树菇大量产出和铁皮石斛快速生长时期,也是高山辣椒、茄子等蔬菜的育苗关键期。魏立平一行先后来到双新村林下茶树菇和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育苗大棚等,详细了解各种作物的种植、管理、产量和收入情况。

 

参观建设中的农产品加工厂

 

在茶博馆建设地

 

 

在随后召开的双新村乡村振兴座谈会上,武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颉勇军对魏立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九江学院对东山村和双新村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能在九江学院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双新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和乡村旅游的示范点。

 

 

鲁溪镇及双新村负责同志汇报了双新村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发展思路和最终目标。

 

 

“听完大家的汇报我觉得深受鼓舞、深感振奋。”魏立平表示,很高兴看到在学校的帮扶下双新村的基层组织、基层设施、产业品牌、集体经济等各项工作发生了很多新变化和新进步。他说,“看到大家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我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

 

向双新村捐赠“惠浔保”帮扶款

 

向双新村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魏立平指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东山村到双新村,九江学院与武宁县有着十多年的不解之缘。我们要发扬过去的优良传统和好的作风,充分发挥九江学院的人才智力优势和人脉资源优势把双新村建得更有特色、更有成效,用更大的力度、更大的决心、更多的办法将双新村打造成“一红一绿一溪洞,双色双新双高村”的高山第一村。同时,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重视乡风文明建设,营造乡风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管理学院与双新村实践教学合作签约

 

我校与双新村乡村医疗卫生振兴合作签约

 

当天下午,在鲁溪镇镇委会议室,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博士团队汇报了双新村的旅游规划设计方案。

离开鲁溪镇后,魏立平一行又前往官莲乡东山村,参观了东山村党建在建项目,并实地查看了东山村童心港湾和法律明白人广场选址。

魏立平与我校驻东山村第一书记谭翊泉和驻东山村的北大选调生交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