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23:17浏览次数:


10月9日,以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吴卫红为组长,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万建、九江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德勤教授、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消防观察员洪军为成员的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副校长陈春生和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科研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现场检查之前,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陈春生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和检查工作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校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情况。他指出,全校各实验室要积极配合做好这次安全检查工作,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安全保障措施;要认真梳理专家组发现的问题,总结经验,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于萌芽状态,确保教学秩序安全平稳运行,确保校园和实验室安全。



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从学校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危险源管理、应急能力建设与安全演练、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在会议室集中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培训演练、检查台账、安全整改等档案资料,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培训、危化品管理台帐、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开设实验室安全必修课或选修课等材料进行了检查。





专家组根据查阅资料的情况,临时随机抽取六个二级学院实验室作为现场检查单位,并到二级学院实地检查了实验室安全工作。


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将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书面整改意见,将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并按省教育厅要求的时间节点逐条整改到位,以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运行。


通讯员:朱传明  审稿人:方向明

责编:李金玲  赵俐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