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作者:保卫处供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1:23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全面增强学生火灾风险防范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6日-28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特邀濂溪区消防救援大队为2022级全体新生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濂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校园火灾的起因与危害、如何报火警、如何发现和清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如何疏散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理论知识培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2022级所有新生以连队为单位通过两天时间分别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手把手地指导学生如何扑灭初期火情,切实让新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



此次活动增强了我校全体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火灾自救防范能力,培养了新生的消防素养,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李力丹 审稿人:余朝阳

责编:李金玲 赵俐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