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向真/文 高原 袁博文/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22:48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喻晓社莅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愚,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9002

 

赵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ECE2

 

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赵伟从三个方面作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要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凝心铸魂、强化忠诚。要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本领。要深刻检视整改,进一步查摆不足、改进提高。要强化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成果、常态长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我校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严督实导、以导带督,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务求实效,做好评估,切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赵伟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党委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并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主题教育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以实际成效推动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中彰显九院担当。

 

F1A5

 

喻晓社充分肯定我校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学校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明确“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见诸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组织教育工作。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深做实。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政治方向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找差距、抓落实。三要紧紧聚焦根本任务抓深做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紧紧锚定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发现并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全面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着力提升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7B22

 

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及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