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申硕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供稿 李金玲/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6:29浏览次数:


4月13日,学校召开2023年申硕专题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三届副会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届国家督学、原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教授作申硕工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赵伟,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副校长王万山、严平、查振华、王殿元,校党委委员刘遵海、刘平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赵伟主持。



王立生教授从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专业学位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全方位解析了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专业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改革创新,深入介绍了专业学位的发展历程、成果成效、改革目标及推进专业学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措施,并结合新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及当代研究生教育形势,就学校申硕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伟代表学校对王立生教授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赵伟指出,王立生教授的报告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剖析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建设目标,为学校的申硕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宝贵的建议。



赵伟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申硕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和申硕工作的紧迫性、激烈性和严峻性,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学校层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各责任部门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提高行动力和执行力;各申硕学位点要汇聚全校之力,切实做好各项申硕专项工作,尤其要在人才引进、重大横向项目、学术交流等方面积极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调度,强化督导,每周汇报一次各项申硕工作的进展情况;要努力营造良好的申报氛围,保障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陈小林强调,申硕工作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乎学校长远发展,对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必须迎接挑战把握机遇。针对下一阶段的申硕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学校申硕专项工作方案,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切实把各项申硕工作落地落实、做优做精;要进一步围绕各项申硕指标,补短固本,强化优势;要进一步提炼学校办学优势,梳理学校发展成果,精准凝聚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特色;要进一步做好申硕保障工作,统一步调,共同发力,主动担当,为学校申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副校长王万山以“浅析新一轮学科专业目录修订,统筹推进申硕学科建设”为题作申硕工作报告。他根据新旧版学科专业目录,深入分析了新旧版学科目录的变化,对各二级学院可申报专硕、学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照学校“十三五”期间校级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设目标。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及各申硕学位点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申硕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优势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通讯员:熊焘 审稿人:吴维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