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人生扬帆 奋进远行——我校开展第四期“我和校长有约”活动

作者:学生处供稿 杨美珍 李金玲/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15:27浏览次数:


“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怎样规划自己的学习之路?”9月28日下午,我校第四期“我与校长有约”座谈会在香远楼外国语学院录课室举行。会上,五位新生代表围绕来校后的感悟、职业生涯规划和入校后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的话题与校长陈小林以及特邀嘉宾医学院赵浩博士、经济学院张应华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同学们,你们都来自哪里?来校后吃住都习惯吗?有没有什么困难与建议?”陈小林亲切的开场白,让全场气氛变得轻松愉悦。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家乡的情况,讲述自己选择专业的原因以及初入大学的迷茫。



“初入校园不需太过焦虑,大学生活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比赛,重在耐力和坚持,对专业学习的感受和认识也会随着学习过程的深入而有所改变。”陈小林就同学们的疑问一一作出回应,他以国内外教学模式的差异为例说明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同学们,大学的学习与中学阶段有很大的不同,要通过多种方式去学习,拓宽知识的深度和广度,还要注重团队合作,学会主动沟通。



现场两位嘉宾博士分别讲述了自己过去的求学经历与发展历程,真情实感地引导同学们应该如何规划大学生涯,并鼓励同学们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坚定目标、奋勇向前。


活动接近尾声时,陈小林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多了解九江人文历史,厚实文化底蕴,提升文化素养;做好学习生涯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保持“勤思”“好学”“善问”的学习状态,制定清晰的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加强体育锻炼,充沛的精力让思维更活跃,学习效果事半功倍;积极参加学生社团,拓宽视野,丰富大学生活。


最后,陈小林祝愿同学们在九江学院学习愉快,学业有成,在九院大家庭中享受充实、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生活。




“今天的座谈让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和信心!”法学院新生章嘉宇同学说,“这次与校长和博士们的交流谈话,让我收获颇丰,理解了沟通、团队协作能力十分重要。”医学院新生罗欣同学表示:“我对所学专业更加自信了,也懂得了要如何在大学里去充实提高自己,明白了学海无涯,考研不是最终目标,而是通过考研这个途径,去学习探索更有深度的学科专业领域。”


通讯员:李颖萍  审稿人:吴铃

责编:李金玲 赵俐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