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向国旗敬礼”国庆升国旗仪式

作者:校团委供稿 杨炳圣 张康民/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12:42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进一步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10月1日早上8点,九江学院师生在西门广场举行“喜迎二十大,向国旗敬礼”升国旗仪式,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殿元,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

 

 

早上8点整,升国旗仪式开始。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学校国旗班英姿飒爽,踏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庄严的升旗台,行礼完毕,旗手立定,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齐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来自文学院A2041班的张帅和王鑫同学表演了诗歌朗诵《五星红旗在我心中飘扬》。

 

 

升旗仪式后,王殿元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在这个喜庆而又庄严的时刻,全校师生和亿万中华儿女同为新时代伟大祖国的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王殿元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和主力军,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大学生既要求真向学,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要厚植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拼搏,青春才能无悔。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升旗仪式在学子们青春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来到国旗墙下合影留念,以赤诚之心向祖国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表达了九院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国庆节参与这样一次隆重的升旗仪式,心潮澎湃,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将以更加饱满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更加坚定的拼搏奋进意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段雯  审稿人:任丹阳

责编:李金玲 赵俐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