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你,2022级九院人!

作者:学生记者:杨美珍/文 钟燕 杨美珍 文昕艺 新媒体工作室/摄 指导老师:李金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21:41浏览次数:

 

微风至,桂花香,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5—16日,九江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学子。来自天南海北的色彩,一抹抹装点了金秋时节的别样九院。

 

 

 

看望慰问,暖心关怀——直击新生报到第一现场

 

9月15日上午,在体育训练中心,各二级学院迎新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等校领导先后来到新生报到现场查看情况,看望慰问2022级新生和现场工作人员。学生处等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

 

15345

 

16B2E

 

“家是哪里的?”“报到顺利吗?”校领导们走到师生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新生报到人数、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要及时了解新同学在生活方面的困难,帮助他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9月16日上午,副校长王殿元到浔东校区迎新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们,询问浔东校区的疫情防控情况,仔细了解迎新服务及各项保障措施情况、新生报到的最新进展。

 

 

细心服务,安心入校——为新生开学保驾护航

 

消毒、扫码、测体温、核酸检测……2022级九院新生顺利抵达校园,与九院初相识。入校前,新生须在前7天完成本人健康码(或转赣通码)的申领,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才能进入校园,并在学校报到现场入口处完成核酸检测。

 

 

174C0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学校新生报到采取了9月15日省外学生、16日省内学生分批次“错时、错峰”入学报到的形式(家长和陪同人员不进校)。学校安排主校区新生从学校西门或北门入校,并设立了新生报到专用通道。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工作,确保新生报到专用通道畅通安全。

 

 

1CCFB

 

 

为了确保新生报到期间正常、安全、有序,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和教育引导,各部门加强沟通和联系,严格落实新生核酸检测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9月15—9月16日,学校在主校区新生报到现场入口处和浔东校区门口分别设置多个采样点供新生进行核酸检测。

 

 

 

为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学校饮食服务中心提前做好各项物资储备,确保餐饮供应安全、卫生、充足。迎新前后,员工们为全校师生和新同学们奉上了热情、温馨的服务,在防控防疫错峰就餐的情况下,校园内所有食堂延长了供餐时间,并在报到期间为新同学们提供免费茶水供应和误餐盒饭供应。

 

 

风雨同行,为新生“减负”——600名师生参与迎新志愿服务

 

一群群朝气蓬勃的新生从校车下来,与现场热烈的“迎新气氛组”撞个满怀。鲜红色的拱门上写着“九江学院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体育训练中心外五颜六色的迎新彩旗高高挂起。

 

 

 

迎新志愿者高高举着所在学院的指示牌引导新同学,热情洋溢的学长学姐介绍着学校的信息。确认入学信息、分班分寝室、领取学生卡……新同学在迎新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完成开学报到。这些刚刚从天南海北奔赴九院的新生,很快缓解了奔波的疲惫和初入校园的拘谨。

 

 

 

 

 

在九江火车站、汽车站、校门口、体育训练中心内外、宿舍楼前,学校积极组织动员师生为新生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据统计,约600名九院师生参与迎新志愿服务,为新生与九院的初见留下美好的温馨回忆。

 

 

1F116

 

 

花式迎新,情注于你——携手共度四年美好生活

 

各部门、各学院还结合自身特色,为新生精心准备了趣味迎新。在火车站,校团委、校学生会积极热情布置“你好,九院”“不负韶华,逐梦启航”立体镂空合影展台,留下新生来校的第一张合影留念。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外国语学院、护理学院用心安排布置了“青春心向党”合影镂空墙,将党史学习打造成一份“开学见面礼”,让新同学们与红色教育“一见倾心”,充实了校园生活。此外,“我与外院的初次相遇”录取通知书合影展板格外醒目,惹人注意,营造了浓厚的迎新氛围。

 

 

浔东校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誓墙上,新生们一笔一划的誊写是郑重的心意,将爱国之心、赤子之情抒发得淋漓尽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追寻足迹逐梦而来——一家人与九院不解之缘

 

“我姑父是九院前身专科毕业,姐姐是2018年会计专业毕业,而我今年正式被舞蹈学专业录取,所以我们家是九院两代人。”艺术学院新生余志翔兴奋地说,“姑父和姐姐都希望我能沉下心,在九院良好学风下收获更多知识,积极传承九院人的精神风貌。”

 

 

看着妹妹走进自己的校园,经济学院A1923班的陈迪康不禁感叹:“一家人从一个起点出发,这是青春使命,也是薪火传承。”在哥哥陈迪康的帮助下,管理学院新生陈家鑫对于新环境新生活似乎没有彷徨与迷惑,她说希望自己能扎扎实实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2A4F4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