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炽热青春 燃梦浔城: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作者:校团委供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3:53浏览次数:

 

为弘扬省运会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九江争光,为省运会添彩,我校积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诺言。

 

为扎实做好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志愿者工作,我校提早准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认真遴选。据统计,我校近2000名学子踊跃报名,参与了本届省运会志愿者的招募。按照优中选优、精中选精的原则,校团委与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组对报名志愿者进行了层层筛选,严格要求,最终选拔出近1000名志愿者直接服务省运会。

 

37CF7

省运会志愿者九江学院面试现场

 

为全面普及省运会相关知识、志愿服务通用技能、礼仪等,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今年5月起,校团委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江西省情、九江市情介绍、第十六届省运会概况、志愿者心理调适、志愿服务形象及礼仪、志愿者服务基础技能、志愿服务应急救护知识、志愿者防疫知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

 

九江学院省运会志愿者出征动员会

 

省运会宣传助理岗位培训会现场

 

12888

省运会志愿者消防知识技能培训现场

 

8月初,酷暑还未散去,暑假还未结束,我校首批330名省运会大学生志愿者们就已做好健康检查,提前返回学校。在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和各二级学院的相互配合下,大学生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有序完成宿舍入住和领取服装装备、分组推选组长等各项准备工作。校团委组织召开了各小组见面会,并就志愿服务工作安排和在校期间日常管理做说明。

 

省运会志愿者小组负责人培训现场

 

 

8月8日上午,志愿者们在市体育中心会场参加了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暨“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来自九江学院、九江职业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接受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金淼授旗。大学生志愿者们高举右手,声音洪亮,发出铿锵有力、斗志昂扬的青春誓言——“我志愿服务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弘扬省运会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进取,热情服务,团结协作,奋力拼搏,青春浔城,志汇省运,为九江争光,为省运添彩,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九江最好的名片。”

 

2737A

省运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暨“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8月10日上午,志愿者们参加了省运会执委会召开的宣传助理岗位培训会,认真学习新闻采访知识和技能。在后期的志愿服务中,他们将认真配合省市各宣传平台工作,严标准、高要求呈现优质作品,扩大宣传影响力,体现九江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健康积极的精神面貌。

 

1CDDB

我校省运会志愿者出发了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承载着学校的嘱托和期望,一定会倍加珍惜服务本次体育盛会的宝贵机会。“有苦也有甜吧!这些天,我统筹规划志愿者各项事宜,虽然时常会因各种突发事项感觉焦头烂额,但能为省运会志愿者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我是很满足的!”来自我校文学院的夏玲英同学担任着志愿者助理的工作,她表示在这项志愿者工作中将得到很大的锻炼;大学生志愿者中从事宣传工作的孙艳鑫同学表示:“活动中,我见识了很多从没了解过的体育项目,也见到了好多个感人瞬间,我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展现出九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我校首批大学生志愿者将主要参与省运会礼仪服务、赛事助理、后勤保障、医疗救助、秩序维护等工作。

 

通讯员:段雯  审稿人:任丹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