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应炯来校调研高校人才智库建设

作者:李金玲 文/摄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21: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探讨建立校地合作的有效模式和长效机制,推动九江市与九江学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8月4日上午,九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应炯就人才智库建设等工作来我校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赵伟热情接待应炯一行,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应炯指出,高校人才智库作为智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帮助政府改善决策、推动社会发展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调研主要目是探讨合作建设高质量的高校人才智库以及探讨如何更好地加强校地合作,形成长效机制,让智库成果更加“与时俱进”和“接地气”。

 

 

应炯表示,近年来,九江学院与九江市深入开展校地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期待九江学院推动更多科研成果、研发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引入九江市,持续为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政府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同高校人才智库的信息共享和互动交流,不断提升高校在为政府机构提供决策参考方面的作用,希望九江学院继续围绕政府聚焦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促进区域社会发展。九江市也将在各方面给予支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赵伟对应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九江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全力支持九江学院改革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校地合作成效和建设发展情况。赵伟表示,九江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人才引进、高校人才智库打造、创新创业、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全面融入、主动服务九江发展建设。下一步,为充分发挥九江学院“智囊团”“人才库”作用,九江学院一方面将科学合理搭配智库团队成员,另一方面要加强与政府的互动,通过定期开展沙龙活动和座谈调研等形式,不断探索政府与高校之间的良性互动长效机制。围绕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学校也将继续组织专家、学者及研究团队开展专题调研和政策研究,力争为九江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会上,结合自己所在学院、科研平台和各自的研究领域,学校相关学院、部门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和人才智库建设等内容发表了建议和看法。

 

 

副校长王万山,党政办负责人和理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管理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理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经济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等教授、博士代表参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