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暨项目推介会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4:53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劳动教育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6月21日,我校在学校三食堂广场举行了2022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暨项目推介会,67块展板、17个学院的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在推介会上亮相,吸引了众多师生围观。校长陈小林,副校长陈春生、严平出席成果展并与师生现场研讨创新创业实践成果。来自北京、广州、南昌和九江的知名投融资公司、银行负责人和专家周洛宏、庄岩、江传明、甘文斌等15人应邀观展并进行了项目对接。



展会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到会察看各学院的创新创业成果布展情况;第二阶段为投融资公司、银行负责人和专家们到会观展,各参展项目成员向国赛评审专家们推介创新创业成果;第三阶段为校领导出席观展,并听取各学院和团队创新创业参展项目成果的介绍。



当日,展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参观的同学兴致勃勃,很多同学都被一些创业项目所吸引,纷纷上前咨询,了解不同的项目,或是想尝试参与。期间,校领导和专家的到来把展会推向了高潮,他们饶有兴趣地在每个展台前进行观摩和指导,认真听取学生对展品的介绍,并不时询问项目成果的原理、使用方法、应用前景等。



本次活动主题为“我劳动、我光荣;我创造、我成长;我奋斗、我幸福”,参展成果丰富,共有67块展板,17个学院的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参展,主要包括学生创意成果、师生发明创造成果、乡村振兴成果和学生创业成果等。展会上,“极智云巡--全国领先自主巡检无人机系统高端定制平台”、“精微隔振-全球领先的量子级主动隔振技术”、 “新科智炸--油水一体智能油炸机领跑者”、“精酿而为--打造一体化精酿服务”、“听音号脉--基于光纤干涉仪的极低频声波高精度无源感知技术”、“双新村‘一红一绿’高山万亩产业集群”、“雀小脏全--3D打印复杂结构金属小构件”、“浔迹手创--国家级非遗瑞昌剪纸活态传承新模式”等参展项目的实物成果赢得了到校领导的高度赞许和投融资专家们的青睐。


据悉,本次展会是“创新创业活动月”的主要活动之一。为争取把活动打造成为独具九江学院教育教学特色的创新创业活动品牌,学校2022年“创新创业活动月”自5月份开始启动,结合劳动教育组织创新创业工作,开展了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会、“我劳动、我光荣;我创造、我成长;我奋斗、我幸福”主题班会、创新创业成功经验分享会、创客大讲堂活动、第五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九江市选拔赛、九江高校第八届“互联网+”双创大赛培训会等系列活动。


同学们邀请校长陈小林、专家合影留念


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实验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及2022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等约500人参会。


通讯员:都学飞 陈曜华 刘青云 审稿人:宋士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