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艺术学院供稿 彭小琴/文 赵倩 大学生记者团:杨美珍/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9:31浏览次数:


6月22日,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九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金淼等一行来我校调研。省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欧阳周遐,市文联党组书记王建新、副主席段虹,濂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典勤等领导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赵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等领导接待了马书记一行。党政办负责人和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青年艺术家代表参加了调研。



马玉玲一行首先参观了艺术学院舞蹈排练厅、琴房、合唱排练厅、乐团排练厅、音乐厅等处,分别观看了青年教师纪宇媛博士的马林巴演奏、青年教师刘帅达的二胡表演、青年教师何雨婷的钢琴弹奏以及青年教师李梦真、戴利东的合唱《不忘初心》。马玉玲对我校青年教师们的高超技艺和优秀表现予以高度评价。


在音乐厅,马玉玲听取了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张栗娜老师关于大型原创舞蹈《大湖之灵》进展情况的汇报。



听完舞剧《大湖之灵》情况介绍之后,马玉玲对舞剧的创作质量及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大湖之灵》成为九江学院的代表作,为打造“一校一戏”奠定坚实基础。她表示,省文联将与九江学院共同努力,把这个作品打造成精品,推到国家级赛事平台,积极推动江西文艺精品的创作。



马玉玲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青年艺术家吕雅明、谭丹武工作室、章新成博士工作室、万蕾老师非遗竹编传习工作坊及艺术学院非遗陈列馆,并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艺术学院会议室,马玉玲、孙金淼等省、市领导与九江学院领导和青年艺术家们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赵伟对马玉玲书记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九江学院推动教育资源整合,加快建设一校两园,高标准建设博物馆、美术馆相关情况。他指出,近几年,九江学院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积极从双一流高校引进了一批高水平艺术专业人才,并对他们的成长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近年来,这批高层次人才相继在省内外大赛崭露头角,产生了广泛影响,相信在省文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九江学院青年艺术家们未来可期。



会上,马玉玲表示,九江是一座享誉中外的历史名城,一方好水土,养育了一批有影响的文艺名人。她表示,此次来九江学院调研原创舞蹈《大湖之灵》,深切感受到九江学院艺术门类齐全,人才队伍整齐,综合实力很强;青年教师们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学校领导对人才高度重视,人才荟萃,效应日益显现。马玉玲希望青年艺术家们要沉下心来,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耐得住寂寞,潜心创作,创作出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共同努力推动江西文艺繁荣发展。



调研结束后,领导们与九江学院青年艺术家合影留念。



通讯员:彭小琴 审稿人:王春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