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作者:谢艳 文/摄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15:35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副校长夏启国在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同志在1月9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校长王殿元主持会议。




夏启国在传达郭杰忠讲话精神时指出,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要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抓好“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地,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培训、舆情监测和督导检查等组织保障工作。校园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全面提升校内医疗救治能力,健全专业救治绿色通道,加强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做好老年教职员工健康监测,整治校园公共卫生,完善师生服务保障,主动排解学生心理问题,在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夏启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是党中央在统揽全局、综合研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防控政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重要性必要性,争分夺秒做好相关工作。要进一步把握政策精髓。及时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等文件精神,尽快适应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观念,掌握防护技能,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冲在前面,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要继续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应急渠道。


王殿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地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扛牢实施“乙类乙管”的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指导,确保“乙类乙管”方案全面贯彻实施到位。要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各单位各部门责任人要认真学习好最新防控政策,做到速记于心,能够在基层和普通群众中把政策讲清楚讲明白,及时澄清不实信息,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我校附属医院院长殷小平博士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医院诊疗实际,作了新冠病毒感染健康知识辅导报告。殷小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和相关防护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


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为了帮助全校师生了解新冠病毒防护健康知识,会议对殷小平博士辅导报告进行了视频录制、编辑,视频近期将通过学校公众号发布,供广大师生收看学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