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代表队荣获2022年“衡信杯”全国本科院校智慧财税数字技术​大赛冠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4:50浏览次数:


近日,由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北京创新研究所、江西省税务学会、江西财经大学主办,江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衡信杯”全国本科院校智慧财税数字技术大赛在线上落下帷幕。九江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扎实的税收专业知识功底与笃思慎行、勇克难题的良好风貌,以总成绩616分,全场唯一的600分以上的成绩荣获全国第一名。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83所本科院校,332名选手齐聚云端参赛。我校会计学专业A2022班杨美缘、A2026班江梦家、财务管理专业A2011班管嘉玲、郭锦湘组成的九江学院代表队,在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报纯、胡淑娟副教授的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沉着应战、奋力拼搏,经过激烈的比拼,荣获全国第一名。



本次大赛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新方向,重点关注数字税务、财税风控领域,基于电子税务局等信息化平台,通过企业税费计算与申报、纳税评估、纳税筹划、大数据分析、企业财税健康诊断等典型任务,考察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领域的应用能力,促进新专业建设与数字化改造,提高数字化财税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水平。


自2017年以来,我校代表队参加全国税务类专业比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8次,其中获得全国总冠军3次,在竞赛舞台上展现并塑造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与自信。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管理学院长期坚持将知识掌握与实践运用相结合,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机制,促进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把税务实训、纳税评估、纳税筹划、税收风险管控等课程引入日常教学及实训环节,实现岗课赛证一体化目标。


通讯员:蔡报纯  审稿人:赵宇剑

责编:李金玲 陈月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