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7:26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落幕,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414所高校的37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复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涛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余里泽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叶德洲、黄事成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已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大学生赛事,2022年该项赛事省级选拔赛首次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旨在提高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检验专业基本功的扎实程度,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阶段比赛首次采用分赛区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进行。


今年大赛启动以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宣传动员、精心培训、通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参赛学子。在“特鲁利-奥德镁”杯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余里泽同学荣获一等奖,叶德洲同学荣获二等奖,周涛、黄事成、欧阳冠成、林泉同学荣获三等奖。最终,周涛、余里泽、叶德洲、黄事成四位同学入围全国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通讯员:杜大明  审稿人:李养良

责编:李金玲 吴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