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学院与九江市博物馆联合开展“共观一展共听一课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5:04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高校与地方文化共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2日下午,九江学院艺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九江市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开展“同观一展同听一课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沉浸式学习党史和传统文化


市博物馆场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两个支部的党员先后参观了“强军伟业•光辉历程”庆祝建军95周年展—— “浔阳文脉•九江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萃”展——市政协文史馆。


在庆祝建军95周年展厅,84块展板350多张图片,沉浸式地观展,党员们追寻新时代强军足迹,回顾了95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萃展厅,百余米的展线,百余件套实物,并辅以声光电,多媒体互动,艺术雕塑等现代展示手段,再现非遗传承的活态效果,让艺术学院的党员教师赞叹不已,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传承九江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情。


 

在政协文史展馆,透过一千六百多张图片档案资料、一百多件实物文献展品,大家全面了解了九江市人民政协产生、发展和壮大的历程,深刻感悟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优势。



专题式党课“走心”更“入心”


参观展览后,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支部党员欧阳时来结合本职工作,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通过“讲”党的百年奋斗成就、“说”新时代下取得的历史性变革、“谈”历史经验的深刻认识、“表”建功新时代不懈奋斗的决心,为党员们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张栗娜带领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搭建起了九江学院与市博物馆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的桥梁,为双方党员创造了互动交流的机会。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张栗娜 审稿人:王春生

责编:李金玲  陈月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