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复查体检工作开始 校领导到场指导慰问

作者:校医院供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6:02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全国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根据江西省《关于规范全省大中学校学生健康体检项目及费用标准的通知》(赣教体艺字【2011】32号)的要求,9月25日,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和党政办公室、学生处、团委与各二级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校2022年级学生入学体检复查工作开始了。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入学体检复查工作,9月27日,副校长夏启国来到校医院新生体检工作现场,检查指导2022级新生体检工作,并慰问新生及医务工作人员。夏启国嘱咐医护人员,要为每一位新生做好服务,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辛勤工作,对大家在新生体检工作中所表现出的耐心、细心及敬业的精神表示称赞。



为了做好新生体检工作,校医院对体检的每一个环节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与部署,并召开全院职工大会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严把体检质量关,严格遵守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将健康教育贯穿整个体检过程,做到热情周到、严谨负责,充分展现医院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年度新生入学体检是在新生军训期间开展的,为不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及军训会操等活动影响,最大限度减少学生聚集,在体检时间安排方面,校医院与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多次协商后,决定拉长体检时间,采用分时段、分类别、分校区、错峰体检的方式,确保体检各项工作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顺利进行。体检设有常规检查项目(内科、外科、五官科、嗅觉、色觉、口腔科、眼科、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脉搏)、肝功能、肾功能和结核菌素试验等。体检时间从9月25日开始,历时7天,利用军训期间两个时间段进行:即每天早6∶00-7∶30抽血检查,每天上午8:00—11:00 和 下午2:00-4:00在校医院做常规体检。


校医院负责人表示,校医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将时刻以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为己任,热情细致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师生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严把新生健康的第一关,更好地掌握了大一新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进一步加强校园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通讯员:谭琳娅 王秋慧  审稿人:贾宗林

责编:李金玲 钟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