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传统中医巡讲走进柬埔寨亚欧大学中文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08:05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倡议,展现孔子学院“开放包容、充满活力、值得信赖”的伙伴形象,丰富亚欧大学的文化活动内容,在第19个“孔子学院日”到来之际,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合作建设的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国援柬埔寨中医抗疫医疗队和亚欧大学共同举办了“孔院,我身边的好伙伴——健康·中医·文化”主题活动,向柬埔寨大学生介绍了传统中医文化,促进了中柬医疗文化的交流。


本次巡讲活动由中国援柬埔寨中医抗疫医疗队专家主讲,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处长王鹏、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Taing Mengchhong)、中方院长甘敏和亚欧大学艺术人文外语学院院长索皮(Sam Sophy)、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在柬教师等近2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援柬埔寨中医抗疫医疗队队长樊茂蓉带来的《如何应用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疾病》专业讲座,详细地讲解了中国传统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疾病的优势和常用的家庭食疗方法。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的苏博医生利用多媒体、视频和图片等形式,讲解了八段锦的含义、特点、功效和动作分解,并现场带来沉浸式教学。李小红护士演示和传授了八段锦的招式。观众们对此非常感兴趣,跃跃欲试,大家在专家的带领下,一招一式,集体练习八段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25级的Heng Soucheng王素贞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她学到了中医的一些知识,坚定了学习汉语的决心和信心,今后将更好地服务中柬文化交流。



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向亚欧大学师生赠送了用于预防日常疾病和抗疫的中医药“化湿败毒颗粒”和中药香囊等医疗物品,并鼓励学生们保持好心态,做好锻炼,预防疾病,同时,期待更多的柬埔寨青年学子能学好中文,了解中医,争取有机会去中国学习深造,体验中医的底蕴和魅力。


通讯员:黄安平  审稿人:何广 甘敏

责编:李金玲 赵俐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