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0:16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最终获得16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我校学子参加的创新优化设计、机械类团体赛、3D打印比赛在全国的排名分别为43、84、142,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排在前列。



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江苏大学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太尔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为云等单位协办。大赛组委会创新办赛形式,采取选手云端线上参赛,比赛通过卡伦特及中望平台在线上举行。比赛结束后采用卡伦特智能阅卷,专家线上线下评审,通过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方式,有效保障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


本次全国决赛共有675所学校,1041支代表队,10349名学生参赛,涵盖了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和水利类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全能竞赛。全国机械类有611支队伍,6540名学生参赛。


本次国赛分为机械类团体、个人全能、制图基础知识、优化创新设计、3D打印五项内容。根据国赛选拔赛成绩,我校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一支由14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两个多月的积极备赛,在两个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最终获得16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取得参赛以来最佳成绩。


部分获奖证书


获奖名单



我校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在比赛经费、训练场地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为我校学子此次高质量备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国赛备赛过程中,两个学院遴选了有丰富比赛经验的老师负责赛前指导;指导教师将专业课程知识与实践教学融入到赛事训练中,精心准备比赛练习内容,对比赛进行耐心讲解和指导;训练过程中,参赛学子持之以恒、刻苦训练,最终在全国大赛中脱颖而出,绽放光彩。



此项赛事着力培养学生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大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近年来推进教学改革,积极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等成果的体现。


通讯员:高朋 满达虎  审稿人:黄强 张德勤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