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赣南医学院校长张小康一行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交流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6:19浏览次数:


8月13日下午,赣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兼一附院党委书记张小康带队,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晓峰,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春明,党办、教务科、研究生管理科负责人,及普外科、眼科等临床科室专家一行来我校附属医院走访交流和指导工作。我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会见了张小康一行。



交流座谈会在附属医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基础医学院、药生学院负责人和我校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相关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张小康简要介绍了赣南医学院及一附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赣医和九院渊源久远,近年来又有着许多实质性的人才交流和学术交流,今后双方还应巩固成果,要加强在医教研防多个领域的沟通协作,促进医学教育教学事业蓬勃发展,努力为医院、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实用人才。



夏启国代表学校和附属医院对张小康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九江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发展概况,分享了九江学院自建校以来的发展变化,提出了与赣南医学院加强各方面特别是医口交流学习的一些想法和思路。


我校附属医院负责人对赣南医学院在硕导申报、研究生培养方面给予我校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附属医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亮点特色工作以及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效。



会上,双方领导和各对口部门负责人,重点就合作开设研究生班,进行教学、科研和医疗质控交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对以后的合作特别是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



在附属医院行政楼九楼会议室,赣南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黄志勤带来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附属医院各科主任、教研室正副主任、研究生导师及在读硕博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黄志勤处长以“笃学诚行 惟恒创新——新时代医学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为题,从赣南医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现状、思路举措,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两部分内容,详细讲述了研究生教育的成功经验及研究生导师角色的正确定位等。现场学习氛围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我校附属医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张小康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附属医院门诊楼和部分病区等处,详细听取了医院对门诊及病区运行情况,以及管理建设工作亮点的介绍。张小康一行对附属医院门诊科学布局、智慧门诊建设、一站式服务举措,以及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性化服务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一行人还前往我校紫薇园、丹枫园等处进行了参观。


通讯员:杨世伟  审稿人:张南华

责编:李金玲 陈月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