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设立“爱警驿站” “警医共建”初显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5:19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响应市公安局惠警暖警号召,我校附属医院与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紧密联系,于8月1日起,在医院二号楼一楼大厅设立了“爱警驿站”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站点。



“爱警驿站”设立短短一周多时间,巡警一大队四中队就在巡逻中帮助医院发现并处理了数起打非治违相关事件。四中队巡警每天都会利用在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爱警驿站”进行休整的时间,到门诊各楼层及各人员聚集处巡逻,每次巡逻至少半小时以上。巡逻期间他们还会向就医患者宣传防医托、反诈骗等自我保护常识,不仅有效维护了就医秩序,对潜在的犯罪分子和危险分子也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附属医院保卫科与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警一大队的通力合作,也显著提升了医院整体的风险预警能力。



建设“爱警驿站”是市公安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与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企业商户等单位共建的方式,在主城区、主干道一体建设惠警暖警的“爱警点”、服务群众的“便民点”、警民联系的“融合点”、平安建设的“宣传点”、应急处突的“快反点”,打好治安防控整体仗、进一步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附属医院保卫科表示,将进一步维护和依托“爱警驿站”,通过邀请巡警一大队定期组织开展安防培训、器材操作、实战演练等方式,不断提升保卫人员的安保技能,增强医院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加病患就医的安全感。


 

通讯员:杨世伟  审稿人:张南华

责编:李金玲 陈月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