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就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和安全隐患大排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8:0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以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4日上午,副校长查振华就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组织保卫处科以上干部召开暑期校园安全形势研判会。



会上,保卫处处科级干部分别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近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分析发言,并就如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查振华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保卫处在校园安保工作中作出的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有关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当前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风险点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要求保卫处尽快落到实处。



查振华强调,作为保卫人员,切不可有丝毫麻痹大意,要树立防微杜渐的思想,明白小不治则成大患的道理;要与时俱进,根据社会和学校的发展,结合学校阶段性重点工作,科学地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作为保卫干部,要深入学习上级有关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文件,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落实好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要坚持学深学透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明责,依法依规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持续深入查找校园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及时排查化解师生关注的安全问题;要加强督查整改,跟踪推动责任单位按要求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8月4日下午,查振华带队分别对各校门、主校区图书馆、文友楼等教学楼工地及浔东校区学生宿舍、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各责任单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情况进行督导。在认真听取各责任单位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振华要求责任单位要立即限期整改,对整改暂时有困难的,要及时会同职能部门共同解决。查振华一再强调,安全无小事,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夯实防范基础,健全安全制度,坚持常态化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和师生切身利益。



通讯员:查裕钱  审稿人:余朝阳

责编:李金玲 杨美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