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隔离点现场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8:15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学校在艺术学院4号学生公寓开展了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隔离点现场演练。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艺术学院党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科长和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

 

 

学生处和校医院负责人分别就演练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讲解,随后,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人下达了启动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应急隔离点现场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遵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原则开展,演练过程分为现场应急处理、学生转移安置、宿舍防疫处理、后勤保障等环节。重点演练在特殊情况下如何应急启动疫情防控储备隔离地点,快速有序转移艺术学院4号学生公寓所有学生,并迅速进行消杀,对该学生宿舍按照隔离点要求进行封闭式管理等。在演练中,参演学生自带行李及日用品,按应急搬迁方案,对号搬迁至其他指定宿舍。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快速响应,各环节有序衔接,规范高效地推进了应急处置全过程。

 

学生骨干在统一安排下做到人对人、点对点保障服务的演练场景

保卫人员封闭学生公寓大门演练场景

学生宿舍现场消杀演练场景

应急保障车辆待命演练场景

学生转移新安置点演练场景

学生到达新安置点演练场景

 

通过此次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协作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应对,切实做到了“四早一快”,“两准一严”,达到了以练备战,以演助防的效果,进一步巩固了校园安全稳定,在宣传和普及防控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师生疫情防范意识,及时采取的防控隔离措施,也增强了师生对突发疫情的处理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吴馨宇 刘美辰 审稿人:吴铃

责编:李金玲 发布:罗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