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高校第八届“互联网+”双创大赛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6:36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九江高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特邀“中国投资人十强”、高校创业投资委员会主任、中国“互联网+”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洛宏,上海英掘投资合伙人、双创大赛资深专家江勇,中国人民大学创业学院执行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秘书长陈姚到会指导。我校副校长陈春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瑞生出席视频会议并致辞。我校、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九江职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师生300多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受主要领导委托,陈春生代表学校对三位专家和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支持九江学院和九江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十八大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部署,国务院也对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他介绍了近年来九江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情况以及在2021年在“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竞赛、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大赛等重量级国赛中实现突破、取得佳绩的情况。他表示,希望师生们认真聆听专家报告,通过学习尽快优化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力争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


 


陈瑞生表示,我市各高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与高校合作对接,协助九江各高校继续加大创新创业教育、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在培训会上,三位专家分别为参训师生作了报告。周洛宏作了《双创大赛解读和备赛策略》的报告,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大赛创业计划书的撰写、PPT和VCR的制作、路演答辩等竞赛经验和技巧;江勇重点解读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和职教赛道的评审规则,介绍了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参赛类型、参赛方式和要求、参赛组别和对象、奖项设置;陈姚详细讲解了大赛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教育维度、公益维度、团队维度、发展维度、创新维度和必要条件等评分要点。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三位专家的报告内容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全面准确领会参赛目的和大赛项目培育很有帮助,将尽快消化吸收,借以优化和提升大赛项目质量,争取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讯员:陈显章   审稿人:宋士华

责编:李金玲  发布:罗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