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梅龙宝教授团队主持编制的《九江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0:05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智能产业与教育研究院梅龙宝教授团队主持编制的《九江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经九江市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由九江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


《规划》设置了十四项“发展指标”,明确了十一项“主要任务”和九大“重点工程”。到2025年,各级各类教育普及目标全面实现,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高,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破解,多样化可选择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加丰富,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有效衔接机制更加完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到2035年,我市教育水平大幅提升,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教育强市和人力资源强市。



《规划》在“加快高等教育内涵特色发展”主要任务中,提出“举全市之力办好九江学院,力争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大力推动九江学院更名九江大学。”在“高等教育内涵特色提升工程”中,提出了“建设2-3个省级一流学科;新增3-5个高水平教学团队和科技创新团队;支持普通院校转设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支持九江学院创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新增2-3个高校特色新型智库;推出系列具有地域特色的地方文化研究成果”。



《规划》在“加大高质量教师供给”主要任务中,提出了“大力支持九江学院开展本科公费师范生培养”;“全面提升高校教师供给水平,加大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和培育力度,实施学科带头人或“庐山学者”人才计划工程”。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工程”中,提出了“依托地方高校教育学院,加强在职教师专业化培训”。



《规划》在“扩大教育开放合作”主要任务中,提出了“支持办好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支持教育部国别研究基地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建设”。在“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工程”中,提出了“吸引国(境)外学生来浔学习,扩大在浔留学生规模”。



自2020年11月九江市教育局正式委托我校编制《规划》以来,梅龙宝教授带领团队成员黄为俊、伍亚魁、章新成、张亚珍、蒋枫霆、张立龙、朱青、张富生、冉丛林等,在市教育局直接领导下,经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网上征集、座谈交流和专家评审,历时一年半,编制形成《规划》,经九江市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2年4月21日正式发布,标志着梅龙宝教授团队圆满高质量完成了《规划》编制任务,为我校深化校地合作,发挥高端智库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九江学院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