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5.12国际护士节丨践行天使仁爱,红细胞在行动——护理学院开展庆祝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09:09浏览次数: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激发护理学院同学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护理学院精心策划,开展了以“践行天使仁爱,红细胞在行动”为主题的国际护士节活动。


践行天使仁爱,红细胞在行动,在感恩中继承薪火


春风化雨,以心点灯。清晨,同学们拿着一叠精心准备的信封出现在教师办公楼内,将信封细心地贴在显眼的位置。一封封信封内,装载着对白衣天使们的感谢、生活的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期待。随后,他们把这些祝福同样分发到了校园的各个角落,为同学们打气鼓劲,与生活中的美好不期而遇。





白衣天使,薪火不息。正是一代又一代护理人的奋斗和奉献,我校的护理工作建设才会蓬勃发展。感谢他们为学校、为护理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他们将持续充分发挥个人才干,继续为党和国家护理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践行天使仁爱,红细胞在行动,在责任中砥砺前行


天使展翅,爱满人间。正午,随着主持人宣布,护理学院举行了以“践行天使仁爱,红细胞在行动”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生命安好》大合唱中,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和动人的歌喉唱出了他们对守护生命安好的理解,表达了积极投身于护理工作建设的决心与毅力;紧接着的舞蹈《7 ring》,跳出了大学生青春与活力,绽放出不同的色彩;而手势舞《国家》,则是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不忘初心,梦想疾驰。活动不仅是为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也体现了每一个护理人在前进道路上的守初心、记使命,把人民放在首位,在学习道路上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践行天使仁爱,红细胞在行动,在拼搏中矢志前行


濛濛细雨,不挡热情。下半场的“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活动如约而至。随着歌曲《平凡天使》缓缓奏响,同学们用平和温暖而坚定的声音创达出“抗疫,我们并肩作战”的信念。舞蹈《只要平凡》映入眼帘。同学们在细雨中婆娑起舞,眼神中的坚定流露出对鲜活的生命的礼赞。同学们的朗诵激情澎湃,用铿锵的语调表达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明天会更好》流露出同学们对美好明天的憧憬,表达出了学子们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坚定了为美好明天拼搏奋斗、奋进时代征程的决心。





人间有情,无畏平凡。我们无法忘怀5·12汶川大地震的满目疮痍,更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那一场气壮山河的救灾抗震,全国人民心系灾区,生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而投身于支援工作的,都只是一名名平凡之士。即便平凡,也能用小小善举,传递爱与温暖,而平凡的工作、个体汇聚成了同舟共济的中国力量。


正值樟树花开,5·12护士节的到来为五月增添了一番别样的风采。活动中,学子们共同追忆了汶川大地震时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坚定了共同抗疫、响应时代号召的信念;树立鸿鹄之志,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提高职业素养,继承与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大美中国贡献一份力量,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


通讯员:胥杜鹃  审稿人:郭青

责编:李金玲 吴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