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及特种设备安全整改“回头看”大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09:27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22年2月9日下发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实验室及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赣教高办函【2022】2号)的精神和要求,巩固开学初期实验中心联合保卫处在全校开展的实验室及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的成果,贯彻落实江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2022年4月22日下发的关于《江西省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教育厅4月29日下发的《关于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提醒》的通知精神,实验中心组织了实验室安全整改“回头看”大检查。



5月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实验中心检查组到主校区、浔东校区,对实验室安全整改进行了全面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材料学院实验楼、建工学院实验楼、化工实验楼、医学院实验楼、药生学院实验楼等处全面检查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对实验室使用记录与开放登记、危险品管理、材料入库领用记录等重点部位作专项检查,重点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的存储和使用等情况进行核实,对涉及危化品尤其是管制类危化品的重点场所,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检查组特别强调,目前学校面临新校区实验室建设过程之中和医学院、药生学院、护理学院、化工学院实验室需整体搬迁之际,要特别加强安全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学校的教学安全运行把关守责,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通讯员:朱传明  审稿人:方向明

责编:李金玲 钟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