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学生记者 刘秀帧/文 张雅雯/摄 指导老师:高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8:46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江西省委党校卢文华教授应邀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辅导报告。他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方法举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转化为实践运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解读。

 

 

赵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认真学习这一权威著作,对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赵伟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精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提出的“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初心学、带着敬畏学”的要求,坚持学思践悟,推动以学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学习的新成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深学精研、融会贯通,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宣传部要会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精心组织安排,组建师生宣讲队伍、认真组织备课、规划宣讲时间,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第四卷的宣讲工作。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增强“作示范、勇争先”的强烈使命感,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分析学校、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短板弱项,聚焦内涵特色发展这一定位,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负责同志依次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红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