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校团委供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08:46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九江学院设置多个会场,组织全校团干部、学生会工作人员,青马班全体成员在主会场集中收看学习,以团支部为单位设分会场收看直播,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直播结束后,全体师生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讨论,撰写了心得体会。



九江学院团委书记任丹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始终忠实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我们将坚持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共青团初心使命。如何更好地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工作的重大课题。我们将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自觉担当尽责,成为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青年,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引领青年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时代主题,用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


九江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外国语学院思政科科长江山:“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是时代向青年的召唤!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的青年一直寄予殷切希望,为青年“定制”了成长手册。因为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与时代的脉搏同频共振,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时代的青年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青年教师更要努力成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作为九江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我将谨记总书记的谆谆话语和殷殷嘱托,坚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青年为本,与时俱进,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助力学校改革发展,“把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青年博士、理学院思政科科长王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爱、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这是共青团的无上光荣,也是共青团员的无上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共青团百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对今后共青团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团的基层干部,通过此次大会的学习,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才能提升团组织的战斗力;只有坚持领袖领航,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青年们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才能不走样、不偏航,才能激发团组织的凝聚力;只有扎根青年、心系青年、心向青年,成为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才能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只有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信念,自觉担当尽责,才能提高团组织的服务力。


九江市优秀共青团员文宇轩: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时代向前是时代发展之势,青年向上是“赶考”前行之姿,青年与时代的“双向奔赴”,就是用行动响应时代的召唤,用奋斗不负远大的征程,就是朝着“党旗所指”而努力拼搏。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保持矢志不渝的初心,保持实干笃行的姿态,在实干精神中创辉煌,在笃定前行中出业绩,书写不负时代的新荣光。


九江市优秀共青团员陆相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带领我们回顾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勇担重任、脚踏实地的百年征程,对共青团提出了适应时代的四个新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用于自我革命,并寄予对中国青年殷切的期望。作为一名人力资源专业的在校大学生,作为身逢盛世的中国青年,既要怀揣远大理想,也要脚踏实地走好眼前路,只有现在刻苦学习,遵守纪律,积极向上,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才能践行好人力资源专业以人为本,为人服务的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坚定于“后生可畏”的决心,响应总书记号召,勇担新时代使命。用满腔热血与赤诚,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谱写时代华章!


九江市优秀共青团员夏玲英: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作为一名广播电视编导的学生,首先要讲政治、顾大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做新时代的喉舌。在是非面前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集体、学校、社会利益为重;要积极承担任务,主动接受锻炼,发挥自己的才能。因此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牢固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的担负历史赋予的重任,才能更好的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上奋勇争先。


九江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主题学习、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形式,将学习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通讯员:段雯  审稿人:任丹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