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小林在五四青年节深入管理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供稿 学生记者 张康民 陈月苍 /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6:05浏览次数:


青春是力量,青年是希望。5月4日,五四青年节当天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深入管理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看望慰问我校青年大学生,参加“卓越班”会计A1927“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走访学生宿舍,亲切关心青年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



团日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嘹亮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习委员黄浩楠同学介绍了这次团日活动的主题、目的与意义,团支书李桐桐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视频《十年——习近平与大学生在一起》,共同回顾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勉励青年、与青年在一起的故事,并领学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青年团员们纷纷上台抒发学子们拳拳报国心、浓浓爱国情。黄浩楠等4名同学的诗朗诵《青春中国》,表达了九院青年学子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青春中国的热爱。张帆等9位同学纷纷上台发言,畅谈在九院的学习、生活、实践实习及将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抒发爱党爱国爱校之情、表达建功立业之志。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锤炼专业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陈小林在台下听得非常认真,频频点头,不断和同学们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小林走上讲台,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借此机会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美好的祝愿。陈小林号召学校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陈小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寄予了厚望,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同学们要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考当代青年人的担当、使命和未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中、生活中、行动中。



陈小林听完同学们发言后,表示感触良多,对同学们的收获与感悟表示高度认可,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建议。一是要在实习实践中注重工作品质养成,工作要更细致、更耐心、更严谨,要注重科学的工作方法;二是要完善知识结构,拓展思维,提高知识深度、广度;三是要学会做人,立德、立言、立品、立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努力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时代新人。


陈小林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勇担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锻炼高尚品德修养,发扬好江西的红色精神,作示范,勇争先;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有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增长知识,注重团队合作,锤炼过硬本领。最后,陈小林勉励同学们保持昂扬斗志,积极向上,扎实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日活动结束后,陈小林来到27栋学生宿舍,亲切看望了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对学院宿舍疫情防控、辅导员值班制度、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深入联系班级A1927班宿舍,与同学们亲切座谈,详细询问同学们在生活与学习中有什么困难,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拓展思维,提高学习效率”“与人相处最需要看重哪些品质”等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他叮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养成良好习惯,做好心理调适,加强体育锻炼,确保身心健康。



校团委、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通讯员:郭振 审稿人:赵宇剑

责编:李金玲








发布:陈月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