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1:11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江西省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字〔2022〕33号)(附件1),学校决定开展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遴选工作。请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建设情况,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并择优推荐,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1.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三类课程实行限额申报,我校推荐名额为18门,各学院推荐不超过2门(不限类别)。

2.线上一流课程不限额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均可申报。

二、申报基本要求

1.申报推荐课程须为普通本科高校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及通识课等独立设置的本科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等。

2.申报推荐课程须于2022年8月31日前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

3.申报推荐课程由课程负责人牵头申报,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含课程负责人)2022年只能参与申报一门“省级一流课程”。课程负责人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团队主要成员一般为近5年内讲授该课程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入教学改革。参与申报课程的所有团队成员均须由其所在学校党委出具政治审查意见。

4.已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的,除申报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外,该课程负责人不得再次以其他类型申报该课程。

5.申报课程须具备良好的课程思政建设基础,能在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课程思政”内容设计合理,通过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紧密融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

三、材料报送要求

1.纸质版申报材料

2022年11月4日17:30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申报材料:《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2)一式1份并加盖公章、《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并加盖公章,均A4纸双面打印,交至老行政楼508办公室。逾期不受理。

2.平台上传材料

经二级学院遴选推荐的课程,由课程负责人于2022年11624:00前,登录九江学院超星网络教学平台http://jj.fanya.chaoxing.com/portal,进入“项目申报与管理”,选择对应申报项目,将申报书和附件材料上传至平台,可参考《九江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课程项目网上填报操作指南》(附件4)。过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

3.附件材料相关说明

(1)“课程团队成员和课程内容政治审查意见”, 须先由二级学院党委出具意见并加盖二级学院党委章。

(2)“课程内容学术性评价意见”,须先由二级学院出具意见并加盖二级学院公章。

(3)“学生评教结果”和“课堂教学评价”,须由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盖章。

(4)申报材料(含说课视频和课堂实录)不完整的课程,不予参评。

(5)上传平台材料须为盖章版,请课程负责人提前扫描保存相关材料。

四、校内遴选与推荐

1.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按照省厅分配的名额择优推荐,并将遴选结果公示。

2.公示无异议的课程,须对申报材料进一步完善优化,课程负责人使用校级管理员分配的账号,于11月20日前登录“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平台”(http://www.jxooc.com/),完成申报材料的填报与提交。

五、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和申报教师要认真研读省厅文件(附件1),严格按照申报基本要求和推荐原则进行课程遴选。严格遴选标准,重点考查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2.各二级学院须对推荐课程的内容、教学活动和所有材料进行全面核查,对课程团队以及课程政治性、合法性、完整性、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严格把关。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312749

教务处

2022年10月12日

附件:

1. 《关于开展2022年江西省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字〔2022〕33号)

2. 《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线下、社会实践四类)

3. 《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

    4. 《九江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课程项目网上填报操作指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